Saturday, July 25, 2009

通过Minicom接收文件的临时解决方法

前段时间我写了一篇[Minicom传送文件问题], 解决了通过minicom把文件传送到ARM板的问题. 前天SHE同学需要一些数据, 因此我要把ARM板上的文件传到我的电脑上. 本来以为在有了以前的设置之后, 接收文件 (receive file) 应该是顺理成章的事, 结果我把zmodem, ymodem, xmodem, kermit, ascii全部试完都不行. 真是恼火, 在网上搜了很久也没有发现什么好的方法可以解决. 暂时用的这个邮件列表里的方法:
$ cat < /dev/ttyUSB0 > data
不过这只对于纯文本有效, 要是想传二进制的就不行了. 不过也有人提出了使用uuencode将二进制文件先转化为纯文本文件的方法:
$ uuencode binary_file /dev/stdout > uu_file
$ uudecode -o binary_file uu_file
这样就能用刚才的方法传送二进制文件了. 不过还是没有直接通过minicom传送方便快捷, 希望以后能找到好的解决方法.

注: Ubuntu使用uuencodeuudecode需要安装sharutils软件包.

2009.9.1 更新:
如果板子上有网线接口的话可以选择通过FTP的方式传输, 这种方法既满足了传, 也满足了接, 还是很不错的. 不过我一般比较懒, 不想把我的网线拔来拔去的, 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用这招的, 呵呵~ 还有, U盘、SD卡也行, 只要板子满足条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