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4, 2009

javascript:void(0);

如果你想在网页上放一个链接, 但又不想点击的时候让浏览器跳转, 大部分人的做法都是:
<a href="javascript:void(0);" onclick="someFoo();">Click!</a>

我也是. 不过那天在网上搜的时候无意发现了这篇文章: a href=”javascript:void(0);” — avoid the void, 文章作者说他以前一直都是用上面的方法来实现, 不过有一天他发现在IE中会导致错误, 于是他本着生命在于折腾的原则, 花费了半天大好青春来寻求解决方法, 最后在微软的网站上找到了一条建议: 请避免使用这种方法! 正确的做法是:
<a href="#" onclick="someFoo(); return false;">Click!</a>
关键就在于那个"return false;"所起的作用.

有没有人遇到过相同的情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