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3, 2009

调教Firefox 3.5

昨天换上了Firefox 3.5 (以下简称FF 3.5), 是因为昨天才发现比较好的过渡方法, 是不是有点out了...
$ sudo apt-get install firefox-3.5

当我怀着兴奋与喜悦的心情打开FF 3.5时, 我不禁发现这页面是不是有点走样了. 如下图:
New Tab Button
那个打开新标签的图标很碍眼地挡在了第一个和第二个标签之间, 而且由于Vimperator的缘故, 当打开新标签的时候, 那个加号图标不会像正常的那样一直跟着走, 不过对于Vimperator来说这个图标也用不上. 于是我想把它隐藏了, 还原成以前的样子. 在这篇帖子的帮助下解决.

首先进入你的Firefox的Profile folder, 比如我的是: ~/.mozilla/firefox-3.5/5p41abxo.default, 然后修改chrome子目录下的userChrome.css文件, 没有则新建. 添加以下内容:
.tabs-newtab-button
{
  display: none;
}
重启浏览器即可.

接下来出现问题的是"我最喜爱的Firefox扩展"之一的TwitterFox, 很可恶的, FF 3.5的隐私模式 (后面还会再次谈到它) 的快捷键和TwitterFox默认的弹出窗口快捷键是一样的. 不过更可恶的是当我想要改变TwitterFox的默认快捷键时, 它却一直弹出这样一句话: New keyboard shortcut affects only new windows. 没怎么搞懂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反正就是改不了. 在Twitter上发了问题, 不过没人回我. 但我还不想就这样罢休, 终于让我找到了方法. 打开"about:config", 搜索"twitternotifier.togglePopup", 将Value改为"P,,control alt"就行了, 你可以根据你自己的情况修改一下, 我这里把快捷键改为了Ctrl+Alt+P.

最后来说说FF 3.5新增的隐私模式 (Private Browsing). 在我看来, 这是一个完全鸡肋的功能. 虽然我很喜欢隐私模式的浏览方式, 但是FF 3.5设定的这种方式简直太"别出心裁"了, 每次从隐私模式退回来的时候原来的所有标签都要重新加载一次, 这个不仅浪费了时间, 还可能因此丢失掉以前页面上的一些东西, 所以说是完完全全的鸡肋. 相比之下, 我就更喜欢Chrome/Chromium的隐私模式 (incognito), 而且那个图标也挺酷的. 这里有一篇详细比较FF 3.5和Chrome 3的隐私模式的文章.

继续试用FF 3.5中, 昨天TX因为FF 3.5频繁假死已经快抓狂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