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Window$与Linux的启动速度不完全比较分析报告

今天和超哥谈到了电脑的启动速度问题, 于是回寝室就以我的这台电脑作为实验品试验了一下.

先说下系统环境: Linux是Arch, 2.6.27的内核, Window$是XP Professional SP3. 计算的标准是从计算机加电自检开始计时, 到完全进入图形界面, 并且可以正常开始工作. 下面就是我的计时结果:
Linux 42s
Window$ 1m8s

差别其实也不是很大, 本来以为Window$再怎么也得要个一两分钟, 差不多Window$到登录界面的时候就用了40s左右, 剩下的就是Window$独特的漫长的自启动程序的加载过程, 这个Linux下也有, 不过至少少了个杀毒软件的启动时间. 还好这机器被腐蚀得还不是很严重, 只有两三个启动程序.

Intel的那个6s启动的Netbook想想还是比较吓人的.

4 comments:

  1. 我的arch启动20妙左右,然后startx进入ob5妙左右,所以查不到30妙左右就可以完全进入系统了,xp装了个卡巴2009,启动起码3,4分钟,汗!

    ReplyDelete
  2. 大家启动真快!
    我的Gentoo从Grub开始算启动到GDM要30秒,GDM登录到桌面又要十来秒。看样子算慢了~

    ReplyDelete
  3. 我机器上装了MySQL,MSSQL,APACHE,IIS等需要服务启动的程序,从按电源到桌面要1MIN左右,不过桌面出来后至少两分钟不能动=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