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9, 2008

关于Arch的二三事 (续)

没想到居然拖了这么久才继续写, 难道现在静下来写下日志都成了一种奢侈...

安装完以后配置X还是比较方便的, 毕竟有工具可以自动生成配置文件, 我是用的hwd来配置xorg.conf的. 比较麻烦的地方可能就是显卡了, 毕竟我的是ATI的显卡, 不像NVIDIA的用官方工具来自动配置就好了. 我选择安装的是开源的驱动, 然后参考这篇Wiki稍微修改了一下xorg.conf, 不然进X就是黑屏. 不过我感觉我现在的配置还没有完全发挥显卡的效果, 看以后再仔细研究下.

然后是SCIM的配置, 安装很简单啦, 主要是配置, 详情请参考这篇Wiki.

对于经常使用bash的人来说, 自动补全肯定会是一个有用的功能. 强烈建议安装bash-completion这个包, 可以增强bash的自动补全, 比如说可以实现在sudo之后的命令自动补全. 安装好以后, 再修改.bashrc使得一直都生效:
. /etc/bash_completion

在我刚安装好GVIM之后, 打开却发现和以前的很不一样. 首先没有菜单, 然后它也没有按照我选的颜色方案正确显示, 而是什么灰色背景的颜色配置, 显得很难看. 菜单问题在网上找到了解答, 是通过修改.gvimrc解决:
$ cat ~/.gvimrc
set encoding=utf8
set langmenu=zh_CN.UTF-8
set imcmdline
source $VIMRUNTIME/delmenu.vim
source $VIMRUNTIME/menu.vim
而颜色问题则困扰了我一段时间, 后来无意中发现Vim的一个全局配置文件/etc/gvimrc, 才找到了问题的根源. 原来是这个文件修改了颜色的配置, 遂注释掉相应部分, 于是我熟悉的界面又全部回来了.

还有一些杂感. 为了看chm文件安装了CHM Reader, 不过却什么都显示不了, 不知道是不是又是因为64位的缘故, 现在在用kchmviewer, 说实话, qt的界面不是很喜欢就是了. 为了能够听到我心爱的CD们, 开始我还去手动挂载光驱呢, 结果失败, 普通CD就可以顺利挂载, 音频CD却不行, 最后还是依靠强大的Rhythmbox搞定了, 这软件听CD必备啊.

由于课程的缘故, 现在的配置还不能完全调整到和以前一样, 我也在一点一点地完善中, 不过还是能够从中学到很多的, 让这个系统慢慢地符合我的习惯就行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