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4, 2008

我们都还在


2008年5月12日14点28分, 四川汶川发生震级8级地震, 截至今天死亡人数超过1.2万.
2008注定是荣耀与灾难交辉的一年, 灾难的是中国人的土地, 荣耀的是中国人的心.

这世界混乱了, 感受着那种仿佛暴风雨来临前的震动, 我背上书包, 往某个方向走着. 好多人, 我的快速穿行似乎不合时宜, 人们应该静静地呆在一个地方, 然后等待. 等待, 这个词恐怕是这几天来经历过最多的. 快接近了, 我暂时停下了脚步, 戴上了眼镜, 我得有一个工具帮助我从混乱的人群中发现什么. 她们说她去了那边, 我拨开人群, 那里人更多, 没有, 我呆呆地站在那里, 也许在那边. 我的手指在白色的按键上重复地按着, 该死的移动, 狭小的学校到处挤满了人, 钟楼有了很明显的裂缝, 开始封锁寝室了, 在这等等吧, 终于发出去了一条. 一个女生一直在一旁唧唧歪歪, 一个女生拿着自己的手提, 还有她的小白兔. 想起了萌芽的一篇小说《寻找雅格布》, 我的内心是否也有一个声音在大声呼喊, 然后无助地看着它在人群中淹没, 不过我是幸运的, 一直都是, 我找到了你.

我好开心, 因为有你在这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