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2, 2009

Jetpack 0.6: 爱与恨之歌

Jetpack 0.6在10月7日隆重发布, 这一版本带来了两个激动人心的新特性: 菜单和用户配置. 意味着现在可以很方便地添加菜单, 不管是系统菜单, 还是上下文菜单. 而"用户配置"的加入也使得Jetpack扩展对用户来说拥有了可定制性. 这两个功能刚好我都需要用在SNS All in One的下一个版本里, 于是从Jetpack 0.6一发布就开始折腾, 弄了这么几天, 结果是越弄越没有信心. 第一件让人烦心的事我在[解决Jetpack 0.5以上版本在Shiretoko中出错的问题]中已经提到了, 不过我换成Firefox 3.5也就把问题解决了. 接下来才是真正恼火的事情, Jetpack 0.6的jQuery很是抽筋, 导致我以前的代码都得修改, 而且错误也是莫名其妙, 什么"context.createElement is not a function"之类的. 这里有人也遇到了同样的错误, 并且指出了怎样解决, 我就照着别人代码的样子试着改了一下我的代码, 解决了一部分问题, 但还有一部分是整死也解决不了, 这不禁让我开始怀念美好的Jetpack 0.4, 现在的bug真是多.

鉴于Jetpack现在的不稳定表现, 暂时停止SNS All in One的开发, 专心弄我的另一个小玩具, 那些新特性也只有等以后再添加了.

P.S. 今天在Jetpack的邮件列表里发现居然有人看了我的那篇[解决Jetpack 0.5以上版本在Shiretoko中出错的问题], 估计是用Google翻译了再看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