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5, 2009

我的吉他手

IMG_9804

晚上7点, 省体门口沸沸扬扬, 有卖荧光棒的小贩, 有倒卖门票的黄牛, 还有手拿门票准备进场的歌迷. 即使提前一个小时还是排了很长的队伍, 原来有这么多喜欢老师的人.

黑色门帘的背后透着光, 似乎掀动它就会进入一个神奇的世界. 陆陆续续有人进场, 坐得有点稀疏, 一大块白布把舞台遮住, 大家都在等待幕布开启的那一刻.

晚上8点, 所有灯光熄灭, 随即就是一阵尖叫. 我拨通了珍妮的电话, 让他听听现场的声音, 问他待会儿想要听什么歌. 刚才的那块大白布现在充当着大荧幕的作用, 在舒缓音乐的伴奏下放映着优美的动画. 当幕布上出现倒计时时, 欢呼更加猛烈了, 在幕布落下的一瞬间, 我看到了老师.

那个穿着白色长裙, 抱着吉他的歌者就是陈绮贞, 原来长裙配吉他可以这样美丽. 低调的老师在唱了几首歌之后才和大家打了一个招呼, 小兰同学说老师说话的声音很甜美.

随后是一段王雁盟的手风琴独奏, 老师再次出现已经换上了英国风格的服饰, 不用说肯定是唱《下个星期去英国》了, 唱完后, 老师说这首歌是写给她曾经的朋友的.

在老师再次下场准备的间隙开始了小虎的吉他Solo, 弹得很是绚丽, 最后还来了一段《Godfather》的经典桥段.

这时灯光亮起, 老师出现在了舞台下方, 结果一群人都冲了上去. 竟然是《等待》, 以前在电脑上听超爱这首, 终于听到现场了, 不过现场的确不是很好唱. 在老师的鼓动下, 全场观众都站起来和老师一起又唱又跳. 在唱《1234567》时, 老师走下了台, 拿着相机给大家拍照.

当老师唱《灵感》, 说这是最后一首时, 全场都安静了, 我们静静地听完了这首歌. 在舞台灯光熄灭的一霎那, 所有人开始高喊老师的名字, 我们一起喊安可, 我觉得这场演唱会的真正高潮是从安可开始的.

终于等到《旅行的意义》了, 我拨通了珍妮的电话, 把手机向外举着. 每一次老师想要离开时我们都使劲地喊, 使劲地叫, 安可声响彻全场. 就这样, 我们换来了5个安可, 我们和老师一起唱, 一起跳.

最后一首, 《会不会》, 每当唱到"我想今夜就这样吧", 我们都会接上一句"不要", 真是默契. 但在老师挥手离开之后, 我们都知道这次是真的结束了, 每个人都选择了保留这份独特的意义.

晚上11点, 演唱会结束. 我几乎从头唱到尾, 再加上喊安可, 弄得嗓子最后疼得不行, 唯一的遗憾是在介绍奇哥时没有喊出"自然卷, 我爱你", :)

我用尽所有美好梦想, 只因你, 我的吉他手.

附上昨晚的演出者:
演唱者 & 吉他手: 陈绮贞
吉他手: 钟成虎、蔡坤奇 (奇哥)
贝司手: 林心怡
键盘: 陈建骐
鼓手: 陈柏州
手风琴: 王雁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