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09

Round 1: AC

作为一个标准的ACM菜鸟, 我成功地花了近一周的时间AC了一道题...

好吧, 其实我之前一直在考虑要不要写下来的, 毕竟这也不是什么好的成绩, 不过后来觉得还是写下来小庆祝一下吧, 成功的一小步, 未来的一大步~

题目是高精度求幂, 开始我还很傻很天真地用pow()来解决, 历史和现实证明这种幼稚加无知的想法是要不得滴. 后来在Discuss里得到了些启发, 就一直朝着那个方向走, 最后呢? 两次WA加两次AC. (第一次WA是因为太激动了, 忘了把代码中用来调试的语句删了...)

为什么是两次AC呢? 因为我闲得没事就去试了试GCC和C两种方式的提交, 结果居然还是有差别的, 见下图:
1001

话说传说用Java很简单, 有人只用了30多行就搞定了, 而我用了200行... 不过看了下用Java的最快的也没我快 (XD), 看来Java虽然简化了很多东西, 但性能上实在是不怎么样.

准备再建个项目用来放ACM的代码了, 不过等我积累多点以后再说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