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 2009

ARM板烧写文件系统失败的总结

这几天一直被一个很恼火的问题纠结着, 需要给块板子烧写文件系统, 但使用我前段时间介绍过的Linux下的DNW试了很多次都失败了, 又试了一个老外写的s3c2410_boot_usb (这个传输速度比DNW慢很多) 还是不行, 在SHE电脑上的XP下用Win版的DNW依旧不行, 可用某师兄的电脑烧的时候又每次都可以, 囧. 另一个师兄笑说这是人品问题, 呵呵~ 不过我就是不相信有那么离奇, 没道理只能在别人的电脑上才能成功, 一定会有解决办法的. 终于让我发现了一个传输上的小细节: 地址, 这时我才想到每次烧的时候我都没有指定地址, 而是使用的程序内部的默认地址. 于是试着修改了一下dnw2的源码, 把地址替换了, 结果, 嘿嘿, 肯定是成功了三, 哇哈哈~~~ 不过困扰了几天的问题居然是这么一个小细节...

为了以后的使用方便, 我又进一步完善了dnw2的源码, 使得可以通过命令行参数来指定地址, 最新打包好的程序: dnw2_linux_fixed_20090901.tar.gz. 同时我的修改版也得到了原作者Fox的认可, 并放到了他的SVN仓库里. 最后需要特别感谢Fox的贡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