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09

我喜欢顺藤摸瓜

前几天听Dew的翻唱专辑, 听到一首《Daisy》, 就去查原唱是谁, 然后就找到了Bonnie Pink, 在看了点简介后就又去把Bonnie Pink的精选下了. 原唱和Dew的翻唱区别还是有点大的, Dew的伴着钢琴的点缀很舒缓, 有着慵懒下午的感觉, Bonnie Pink则是木吉他加上架子鼓, 歌声很悠扬.

发现我一直都有这样的习惯, 喜欢一个东西就会沿着某种线索一直找下去. 今天在Ray那看到李开复的Twitter, 进去发现了Blog地址, 就又进去顺便放到Google Reader里. 这里面隐含着一种牛人欣赏的多半也是牛人, 精华收集的一定也是精华的思想, 这能帮助我找到很多有价值且高质量的资源. "物以类聚, 人以群分", 这样也难免把自己局限在某个特定领域, 我还是比较欣赏不同领域的人共同交流而蹦出的火花, 像华裔数学家陶哲轩 (虽然他本人不认为自己是华人...) 就很喜欢同不同领域的人一起合作, 他得菲尔兹奖的成果是属于数论范畴, 而他自己却是一个调和分析以及偏微分方程领域的专家, 原因在于他乐意同其它研究领域的人合作. 顺带想起了《Beautiful Mind》里Nash调侃说数学家千万别跟搞生物的一起讨论.

本文初发于校内, 由于严重不满校内的火星编辑器, 今天跑去给校内客服提建议去了, 看什么时候才能有回复. 很久以前也提过一次, 从此没有音讯...
我提交的校内建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