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6, 2008

珍惜

今天进行了一次很诡异的谈话, 3个人, 那2个每一个对我来说都是很熟悉的人, 可我们3个在一起的时候我就不知道该干什么了. 想起暑假时和大坏、珍妮一起的时候, 也是他们两个一直在摆, 然后我在一边喝着饮料, 会不时地插上几句. 我对他们说我已经习惯这样了, 当一个安静的聆听者, 可今天又好像有点不一样, 也许是因为是兰在和另一个男生一直在那摆, 然后我又说不上什么. 他们理所当然地谈论到我, 一致的意见是我缺乏交际能力, 我嘴上没说什么, 可不免在心里念叨着. 我觉得干嘛要每个人都那样能说会道, 或者说花言巧语, 我不愿多说, 只想在热衷的技术上倾注更多的热情. 有时我也会话多, 不过一般都是在谈论技术的时候. 都说21世纪需要复合型人才, 看来我就是典型的不合格者了, 都不知道自己有时候太geek了是否是好事. 大家都是追求了钱才去追求精神上的提升, 而我不想在精神上堕落着. 以前对小马说我活着不是为了钱, 她有点不屑, 现在的我还是可以坚定地说出这句话, 不过钱这个字在我心中的比重的确比以前大了. 我不想让兰受苦, 她已经受够了, 如果继续在我身上延续的话, 那我只会成为又一个伤害她的人. 晚上兰给我发了条短信, 她说我给了别人不能给的东西. 我应该学着怎样更好地珍惜一个人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